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Twitter宣布延攬前Google副總裁李飛飛 藉AI打擊假消息

推特(Twitter)昨天宣布任命前Google副總裁、GoogleCloud人工智慧和機器學習首席科學家李飛飛擔任董事會獨立董事,立即生效。(圖擷取自維基百科)

推特(Twitter)昨天宣布任命前Google副總裁、GoogleCloud人工智慧和機器學習首席科學家李飛飛擔任董事會獨立董事,立即生效。(圖擷取自維基百科)

2020/05/12 19:37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推特(Twitter)昨天(11日)宣布任命前Google副總裁,且被稱為「Google AI大神」的李飛飛擔任董事會獨立董事,立即生效。

綜合媒體報導,數據公司Broadband Search曾發布一項調查,指出2019年全世界最多人使用的社群平台前三名依序為Facebook、YouTube和Instagram,Twitter則排行第四,擁有龐大用戶輛同時也意味著這些平台是假消息傳播最佳管道。

隨著打擊假消息成為國際關注議題後,Twitter最近也宣布有關於打擊假消息的新政策,而在本月11日Twitter官方宣布任命李飛飛為董事會獨立董事後,外媒《商業內幕》(Business Insider)就指出此舉顯示Twitter越來越重視人工智慧技術(AI)的發展,認為Twitter有意藉AI之力,加強監測、管理平台上的假新聞。

而李飛飛也在這份新的人事案聲明中表示很榮幸能夠加入Twitter董事會,並指出AI技術可以對許多人有正面影響,期待能夠利用這些技術造福每一位使用Twitter服務的用戶。

今年44歲的李飛飛出生於中國北京,畢業於美國普林斯頓大學,拿下加州理工學院博士學位。曾擔任Google副總裁,兼任Google Cloud人工智慧和機器學習首席科學家,現為美國史丹佛大學電腦科學系教授、以人為本人工智慧研究院(HAI)院長、非營利機構「AI4ALL」聯合創始人及主席等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