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遠傳取得5G執照暑假開台 今年將完成3000基站建置

2020/06/11 11:47

遠傳取得第二張5G特許執照,預計暑假開台。(本報資料照)

〔記者楊綿傑/台北報導〕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(NCC)昨發出第2張5G特許執照,由遠傳電信取得,NCC指出,遠傳已完成約1000座基站建置,也承諾今年內擴充基站建置達3000座。遠傳電信則表示,預計於暑假開台,提供消費者更優質網路體驗。

上週中華電信拔得頭籌,取得5G第一張特許執照,昨天NCC於第913次委員會中審議通過,核發給遠傳電信行動寬頻業務3500MHz、28000MHz頻段5G特許執照。

NCC表示,5G競標結束後,遠傳電信陸續完成事業計畫書變更、資通安全維護計畫及各項網路建設之法定義務,委員會議考量該公司申請案之法規面義務均已達成,故決議核發遠傳電信5G特許執照。

依據NCC開台規定,業者至少要在全國完成250座基地台建設,才得以開台,NCC指出,遠傳目前完成的基站數量已達約1000座,且也承諾今年內會擴充到3000座。

遠傳電信預計,將在暑假開台,為台灣消費者提供跨頻跨域的優質網路體驗,並持續深耕遠傳5G「大人物」(大數據、人工智慧、物聯網),為台灣產業提供產業升級和自動化更精進的資通訊解決方案。

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財經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熱門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
網友回應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