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美版韭菜? 多間美國破產公司股價1天飆漲逾100%

2020/06/09 19:37

美國零售業因武漢肺炎疫情重創,傑西潘尼宣告破產,但近日股價狂飆。(歐新社)

〔財經頻道/綜合報導〕美股近期大漲,部份企業更出現驚人的漲幅,例如8日時,赫茲租車(Hertz)大漲112.69%、百貨業者傑西潘尼(J.C. Penney)大漲95.9%、懷汀石油(Whiting Petroleum)更飆漲154.01%,而它們都有1個共通點,就是先前都曾向法院聲請破產,目前正處於破產保護的狀態。

《彭博》報導指出,之所以仍有投資人想買入這些風雨飄搖的企業的股票,原因在於這些企業的股價實在非常便宜,如傑西潘尼破產後,股價一度低至10美分左右,讓投資人躍躍欲試,哪怕破產重整後,買入的股票高機率將付諸東流。

曾參與破產索償過的交易員魯迪(Kirk Ruddy)就表示:「我總是想,人們就是會有1種心理衝動,去買那些低價的股票」,「如你環顧市場,卻不知何處投資時,就有人說:『嘿!我要去試試那1塊錢的股票』。」

但是魯迪強調:當散戶看上那些已經破產的知名企業時,卻鮮少意識到他們能有任何回報的機率有多低。

報導提到,傑西潘尼的持股人將在今天向法院請求,正式參與該公司的破產法律程序,但實務上,法院很少接受這樣的請求,因為對1間破產的公司而言,相較於讓持股人拿到些什麼,處理債務才是最優先事項;事實上,按美國的破產法規,持股人在得到補償的優先度上敬陪末座,前方還有一堆債權人在排隊索償。

報導也補充,破產公司近期股價大漲,部份可能也是因為空頭回補,但不成熟或尋求刺激的投資人依然佔了相當部份。

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財經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熱門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
網友回應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