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Hertz被爆在聲請破產前 向高管發放逾1600萬美元獎金

2020/05/27 10:07

美國大型租車公司「赫茲(Hertz)」。(示意圖,彭博)

〔財經頻道/綜合報導〕上週五(22日)才宣佈聲請破產的美國大型租車公司「赫茲(Hertz)」,被爆出該公司在聲請破產前,還向旗下340名高管發放逾1600萬美元(約新台幣4億8368萬)獎金。消息一出,引發外界熱議。

綜合媒體報導,引用Hertz 於本月19日提交給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(SEC)的1份文件內容顯示,該公司向旗下340位高管支付總計1620萬美元的獎金,作為重組計劃的一部分。其中,Hertz支付上月才剛上任公司執行長職務的Paul Stone 70萬美元獎金、支付公司財務長Jamere Jackson 60萬美元獎金,而營銷長Jodi Allen則獲得近19萬美元獎金。

Hertz在提交給SEC文件中也指出,上述舉措,是考量該公司及其員工因武漢肺炎(新型冠狀病毒病,COVID-19)影響而面臨的財務和運營不確定性所下的決定,並認為對高管發放獎金是必要的,稱倘若關鍵員工決定離職,恐將給公司帶來風險。

而對於Hertz在無法支付員工工資及償還貸方的債務,卻選擇優先對高管發放獎金的舉措,外媒稱,對於希望留住管理層的破產公司而言,是十分常見的,以阻止管理階層離職。

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財經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熱門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
網友回應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