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航空郵輪股大漲 謝金河:資本市場開始逆時鐘!

2020/06/06 13:05

疫情肆虐下,航空與郵輪類股慘跌,但這些類股在最近已出現反彈。(資料照,法新社)

〔財經頻道/綜合報導〕在武漢肺炎(新型冠狀病毒疾病,COVID-19)疫情肆虐下,航空郵輪業首當其衝,這也讓航空與郵輪類股慘跌,但這些類股在最近已出現反彈,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直呼:「航空及郵輪股的逆襲:資本市場開始逆時鐘!」認為維持中道,平衡的心看市場,才能在市場活得久。

謝金河表示,股市投資人最需要修習的是「以理素質」的學分,在最悲觀的時候,市場上會出現各種極度悲觀的預測,而在恐懼心理達到上限時,連「股神」巴菲特都克服不了恐懼,在最慘的時候拋出航空股。

謝金河話鋒一轉,表示全球金融市場這幾天開始「逆時鐘」,生技,疫苗股紛紛大跌,反倒是之前慘跌的「慘業」紛紛大漲。

老謝指出,波音最慘跌至89美元,現在跑到205.43美元,3大郵輪股也是,嘉年華從7.8漲到21.51美元,皇家加勒比郵輪(RCL)從19.28漲到69.44美元,挪威郵輪(NCLH)從7.03漲到22.43美元。而巴菲特最愛的達美航空從17.51漲到34.16美元。

謝金河表示,他常和先探、財訊的同仁說,市場總會給未來的世界一個答案,看好不會頂上天,看壞也不會一無所有,悲觀的時候不要太絕望,樂觀是也不要興奮過頭,維持中道,平衡的心看市場,才能在市場活得久!這回資本市場又給我們上了一堂課!

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財經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熱門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
網友回應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