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推測貿易戰後新局勢 謝金河點出下個金融警訊

2020/01/10 16:42

謝金河認為,在美中貿易戰過後,很可能展開科技冷戰,中國華為公司將首當其衝。(資料照)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美國、伊朗近期煙硝味濃厚,使美股、台股震盪,又隨雙方情況有所緩解而回復走高,財訊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表示,科技戰將會主導未來戰局,在美中貿易戰告一段落之後,中國華為將會是科技冷戰首當其衝的企業,台灣供應鏈恐受更大衝擊。

謝金河近日在臉書指出,美伊爭端起初使金融市場人心惶惶,深恐2019年牛市掉頭,2020年元月發生油價、金價雙漲、股市下跌,但在美伊雙方暫時不繼續動武的情況下,敏感的金融市場再度重返軌道,美股繼續創下新高,蘋果、微軟、Google、亞馬遜與臉書市值也再創天價。

謝金河提到,台積電的美國存託憑證(Adr)價格繼續走高,再度成為推升台股的新動能,美國動用無人機殺死伊朗將領的戲碼,最受驚嚇的並非金融市場,而是北韓領導人金正恩,但另外有個值得觀察的重點是,科技戰會成為未來戰局中的主導力量。

謝強調,美中貿易戰告一段落後,下1個焦點會是科技冷戰,中國華為公司將首當其衝,去年靠華為賺錢的台灣供應鏈,有可能會受到更大的衝擊。

謝金河臉書全文

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財經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熱門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
網友回應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