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緊盯在美上市中企!川普設下60天嚴審期限

2020/06/05 15:39

川普4日下令監管單位加強審查中企在美上市,並在未來60天內提出建議方案。(美聯社)

〔財經頻道/綜合報導〕美中緊張局勢持續升級,隨著中企財務造假事件不斷爆出,川普4日下令監管單位加強審查中企在美上市,並在未來60天內提出建議報告。

綜合外媒報導,白宮官方網站稍早發佈1份總統備忘錄,內容旨在保護美國投資者免於中企的巨大風險。

川普在備忘錄中指控,儘管中企長期在美國市場享盡優勢,中國當局仍不斷阻止中企遵守在美上市的規則,例如拒絕上市公司會計監管委員會(PCAOB)對在美上市企業的審計要求。

對此,美國參議院上月已通過「外國公司問責法」,若1家公司連續3年未能達到PCAOB的審計要求,將被禁止在美上市交易。

根據備忘錄,川普4日已下令由財政部長梅努欽(Steven Mnuchin)主導的總統金融市場工作小組,在未來60天內提出建議報告,保護投資者免於在美上市中企的欺詐行為。

川普表示:「我們必須採取有力、有序的行動,制止中國蔑視美國對透明度的要求,同時避免對美國投資者及金融市場造成負面影響。」

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財經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熱門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
網友回應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