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中國天能動力被爆財務造假!股價應聲暴跌後停牌

2020/05/27 14:39

繼瑞幸咖啡、「跟誰學」之後,中國電動車電池供應商「天能動力」今也被爆財務造假,指其股票價值「近乎為零」。(彭博)

〔財經頻道/綜合報導〕中國企業財務造假的事件層出不窮,繼瑞幸咖啡、「跟誰學」之後,中國電動車電池供應商「天能動力」今也被爆財務造假,指其股票價值「近乎為零」,導致天能動力在港股價今重跌8.7%,並在上午10點59分停牌。

綜合外媒報導,做空機構CloudyThunder Research在其網站上發佈報告,指天能動力誇大公司利潤、平均售價及銷量,呼籲監管機構對其分拆業務上市進行仔細審查,並稱天能動力的股票幾乎無任何價值。

消息一出,天能動力在港股價週三應聲下跌8.7%,隨後停牌。CloudyThunder Research稱持有天能動力的空頭頭寸,能在其股價下跌時獲得巨大收益。

天能動力發言人通過電話向《彭博》表示,CloudyThunder Research的報告完全不可靠,純粹只是推測,「若我們是1家不正常營運的公司,就無法繼續在資本市場上發放股利。」

報導指出,在週三下跌之前,天能動力股價自3月低點以來已漲1倍以上,為恆生綜合指數中表現最好的股票之一。天能動力去年12月曾表示計畫分拆電池業務,並在上海科創板上市,目前仍正等待監管機構批准。

天能動力此前公告2019年淨利潤為人民幣17億,較前年增長41%,據彭博彙編的數據,電池業務約佔其收入的4分之3。

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財經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熱門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
網友回應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