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中國不提GDP目標 林毅夫讚:實事求是

2020/05/24 15:17

前世銀專家林毅夫表示,中國不設GDP增長目標是「實事求是」的做法。(彭博)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中共在本次「兩會」中未按慣例設定今年GDP增長目標,為1994年以來首次;對此前世界銀行(World Bank),現任全國政協委員的林毅夫表示,在當前武漢肺炎疫情(指新型冠狀病毒病,COVID-19)影響之下,存在諸多「不確定性」,因此不設增長目標,乃是「實事求是」的作法。

林毅夫在接受《新華社》專訪時主張,如果貿然設置增長目標的話,勢必要採取「更多更強的財政政策、貨幣政策」,在這樣的情況下,如果再次遇到不確定性的狀況時,中國將陷入被動局面,不利健康發展。

林毅夫稱讚,兩會此舉是「實事求是」的作法,而所謂「六保、六穩」也是「很具體而非常有針對性」的治理思路及措施;所謂「六保」,指保「居民就業、基本民生、市場主體、糧食能源安全、產業鏈供應鏈穩定、基層運轉」,「六穩」,指穩「就業、金融、外貿、外資、投資、預期」。

林毅夫也在專訪中強調,中國「發展的潛力、空間、意願都還很大」,還將是「整個世界增長的『主要動力源』」,疫情過後仍將維持「較高質量的經濟發展態勢」。

中國第1季GDP較去年同期重挫6.8%,若要達成「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會」的話,今年下半年經濟至少要成長15%;據《新浪財經》報導,林毅夫在本月15日時曾稱,中國「有能力達到」,但是因要實行「超規模財政貨幣刺激政策」而「沒有必要」。

相關新聞請見︰

「武漢肺炎專區」請點此,更多相關訊息,帶您第一手掌握。

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財經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熱門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
網友回應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