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美參院通過中企監管法案 部分中企恐在美國下市

2020/05/21 07:20

2014年中國阿里巴巴集團在美國掛牌上市,該集團創辦人馬雲當時現身紐約證交所。(法新社資料照)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美國聯邦參議院20日通過一項法案,如果中國企業不遵守美國的監管和審計標準,可阻止這些企業在美國交易所上市籌集資金,這項法案也可能導致一些已經上市的中國企業下市。法案在參院通過,部分中概股下跌,新浪下跌2.24%、百度下跌 1.12%、阿里巴巴下跌0.19%。

綜合媒體報導,這項法案名為「外國公司控股責任法案」(Holding Foreign Companies Accountable Act),由共和黨參議員甘迺迪(John Kennedy)和民主黨參議員范荷倫(Chris Van Hollen)共同發起,這項法案要求美國上市的企業,必須證明自己不受外國政府控制或持有股權。

法案指出,如果在美國上市的外國企業連續3年未能遵守美國上市公司會計監督委員會的審計,這些企業將被禁止在美國任何證券交易所上市。這項法案適用所有外國企業,但提案議員稱這項措施主要是針對中國企業。

甘迺迪在一份聲明中表示,全世界有很多市場允許騙子進入,但是美國不能成為其中之一,中國正逐漸處於主導地位,並在每一個轉折點上都作弊。范荷倫則說,長期以來,中國企業無視美國的報告標準,誤導投資者。

目前該法案在參院通過,還必須在眾院通過,才能由總統簽署成為法律。

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財經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熱門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
網友回應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