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阻中企赴美IPO!傳那斯達克將收緊上市規則

2020/05/19 10:45

《路透》消息指出,美國那斯達克股票交易所(Nasdaq)將針對在美IPO公佈全新限制,此舉將提高中企在美上市的難度。(彭博)

〔財經頻道/綜合報導〕據外媒消息,美國那斯達克股票交易所(Nasdaq)將針對在美IPO公佈全新限制,主要是考量到中企IPO缺乏財務透明,此舉將提高中企在美上市的難度。

《路透》引述消息指出,那斯達克不會在這項改變中特別舉出中企,但此舉在很大程度上,是出於對部分中企IPO缺乏會計透明度的擔憂,再加上對這些公司內部過度介入的疑慮。

據消息人士指出,這項新規定將要求包括中企等一些國家的企業,若要在美國上市,IPO籌資規模需達到2500萬美元,或著至少是上市後市值的4分之1。

據路孚特(Refinitiv)數據,自2000年以來在那斯達克上市的155家中企中,有40家公司的IPO籌資規模低於2500萬美元。

據報導,那斯達克去年也對IPO實施一些限制,試圖阻擋中國小型企業在美上市,通常這些公司的股票交易量不熱絡,因為其股票份額大多都被少數內部人士所掌控,如此低流動性的股票很難吸引大型機構的投資者,而大型機構投資者正是那斯達克向來尋求迎合的對象。

那斯達克收緊上市標準的最新措施,也反映出交易所對中企在美IPO的擔憂。上月,中國瑞幸咖啡(Luckin Coffee)宣佈經公司內部調查後,發現營運長等員工虛報銷售額,加深外界對中企的不信任感。

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財經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熱門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
網友回應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