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趕上市? 中企10月赴美上市創今年新高

2019/10/29 21:36

網易有道上週五在紐約證交所風光上市,當天即跳水逾26%。(路透)

〔財經頻道/綜合報導〕美中貿易戰從去年爆發到現在,已延伸至各領域,美國政府內部甚至醞釀要把中企趕出美國市場,以及建立黑名單封殺中國科技公司,不過外媒統整發現,今年10月赴美上市創今年新高,顯示中企依然熱衷美國市場,或者可能有「趕上市」的現象。

《彭博》彙整,本月在美上市企業共9間,是今年以來最多,包含世界第2大比特幣挖礦機生產商「嘉楠耘智」等,報導特別提到,這波熱潮剛好就在美國政壇醞釀把中企趕出美國市場的時候。

報導提到,雖然中企一窩蜂地想在美國上市,但中國IPO常常表現不佳,今年上市的25間中企中,21間上市後股價跳水,平均較發行價走跌24%,且籌資總額也較去年少了63%之多。

上週五3間中企在美上市,包含老牌線上教育平台「網易有道」,經過2個交易日後,這3間中企股價平均較發行價跌了24%。

不過報導提到,今年最大的3支IPO中,有2支表現不俗,分別是俗稱小藍杯的「瑞幸咖啡」,以及線上教育平台「跟誰學公司」等。

除此以外,本月有13間中企在香港上市,也是半年新高。

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財經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熱門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
網友回應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