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中企Q3財測慘 逾40%業績恐現4年來最糟

2019/10/21 15:41

中國經濟增長正在放緩,其第3季GDP放緩至6%創27年來新低,而有數據顯示,中國已發佈財測的企業中,超過40%的第3季業績,恐現2015年以來最糟。圖為深圳的商店。(路透)

〔財經頻道/綜合報導〕中國經濟增長正在放緩,其第3季GDP放緩至6%創27年來新低,而有數據顯示,中國已發佈財測的企業中,超過40%的第3季業績,恐現2015年以來最糟。

《南華早報》今(21)報導,彭博數據顯示,在中國已發佈財測的1309家上市企業中,有43%的公司表示,第3季淨利潤和1年前相比恐有所下降,使第3季業績可能創2015年以來最糟。

而在截至6月的第2季,已有42%的公司預測其利潤將低於去年同期,顯示中企第3季的利潤仍繼續下滑,並符合中國當前經濟增長放緩的趨勢。中國國家統計局上週5公佈,中國第3季GDP放緩至6%,為1992年以來最低,也落後經濟學家預計增長6.1%的預期。

東吳證券(Soochow Securities)駐上海的投資經理Wu Kan指出,中國糟糕的宏觀經濟環境,主要歸因於中企令人沮喪的收益前景,未來看起來並不樂觀,因為中國正面臨通貨膨脹,公司成本將會提高,相關影響可能會持續到明年上半。

據報導,雖然今年上證指數上漲了18%,但大部分漲幅來自第1季,此後漲勢因增長放緩,和持續的貿易戰使利潤承壓而減弱。如全球最有價值白酒商貴州茅台,其上週的財報指出,該公司第3季的利潤增長為今年最慢。

而在發出盈利預警的557家中企中,包括了中國電動車電池製造龍頭寧德時代(Contemporary Amperex Technology)、金科地產(Jinke Properties Group)和華菱鋼鐵(Hunan Valin Steel)。寧德時代上週透露,該公司因產品價格下跌,以及研究支出和管理費用增加,其第3季淨利潤恐年減20%;金科地產預測,該公司第3季淨利潤將年減近34%。

中國上市公司必須在10月底前,發佈其第3季財報。

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財經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熱門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
網友回應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