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武漢肺炎》Avigan臨床研究未顯療效 富士軟片股價挫逾2.5%

2020/05/20 15:18

日本今天傳出藥物法匹拉韋可能沒有療效的消息。(路透)

〔財經頻道/綜合報導〕武漢肺炎(新型冠狀病毒病,COVID-19)疫情肆虐,日本《共同社》今天引述消息人士的說法,指由富士軟片子公司(Fujifilm)開發、倍受外界關注的藥物「法匹拉韋」(Avigan),迄今為止在臨床上仍未顯示有「明顯療效」,此負面消息一出,讓富士軟片開盤一度大跌逾4%,終場仍以每股4936日圓作收,跌2.57%。

今年3月17日時,中國科技部官員稱,法匹拉韋臨床上,「似乎」能夠幫助治療武肺患者,讓富士軟片股價在隔日竄升15%至漲停,在日本政府宣佈,加大生產法匹拉韋之後,富士軟片更在4月6日每股6166日圓的歷史新高。

但是今天消息人士透露,厚生勞動省收到的醫院試驗報告卻顯示,目前針對輕症或無症狀患者的臨床試驗,目前仍沒有明確的證據,證明法匹拉韋有抑制冠狀病毒的效果。

此消息不但讓富士軟片今天股價下挫,也讓日本政府加大投產法匹拉韋的決定受到懷疑;事實上,《共同社》提到,早在日本政府決定加大投產的時候,醫界就擔憂此舉操之過急,尤其是考慮到法匹拉韋本身較強烈的副作用。

《路透》報導,日本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今天表示,目前日本政府促進法匹拉韋投產的計劃沒有改變。

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財經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熱門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
網友回應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