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健康網》莫德納報佳音 全球還有5支疫苗進度令人關心

2020/05/19 18:27

全球持續關注武肺的疫苗研發進展,日前(18)美國波士頓生技公司莫德納(Moderna)就傳出好消息,人體臨床試驗第一階段出現「正面」結果。(美聯社資料照)

〔健康頻道/綜合報導〕武漢肺炎(新型冠狀病毒病,COVID-19)疫情肆虐至今,全球已累計確診突破479萬人,死亡逾31萬人。歐美各國最近陸續釋出解封消息,但要真正恢復正常生活,全球都將希望放在疫苗研發上。美國波士頓生技公司莫德納(Moderna)18日傳出好消息,人體臨床試驗第一階段出現「正面」結果,除此之外,全球還有其他5支進展較快的疫苗,進度也讓人關心。

根據BBC中文網的報導,美國莫德納(Moderna)生技公司與美國國家衛生研究院(NIH)合作開發的疫苗mRNA-1273是美國第一個投入人體試驗的武漢肺炎疫苗。此外,美國伊諾維奧製藥公司(Inovio Pharmaceuticals Inc.)所研發的疫苗INO-4800也在人體試驗階段,這兩款疫苗都採用基因改造和基因編輯技術。

英國牛津大學詹納研究所(Jenner Institute)和阿斯利康製藥公司(AstraZeneca)聯合研發的疫苗V acuna ChAdOx1,也在4月23日啟動人體試驗,是歐洲首例也是至今唯一進入臨床試驗的疫苗。

中國則有3支疫苗進入臨人體試驗,包括康希諾生物股份公司(CanSino Biologics, China)和中國軍科院軍事醫學研究所合作研發的疫苗AD5-nCoV、以深圳免疫基因治療研究院研發的兩支疫苗LV-SMENP-DC和aAPC,這3支疫苗研發都是基於病毒載體,和其他疫苗研發技術相比之下較為傳統。

☆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,請上自由健康網

☆健康新聞不漏接,按讚追蹤粉絲頁
☆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,請上自由健康網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