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武漢肺炎》藥商發大財? 研究:潛在藥物成本低至1美元

2020/04/11 18:04

可能有辦法治療武漢肺炎的藥物,多數成本非常低廉。(路透)

〔財經頻道/綜合報導〕武漢肺炎疫情肆虐,在疫苗誕生以前,各國無不鑽研各種具潛在療效的藥物;外媒報導,最新的研究報告提到,目前外界認可的數種潛在藥物,多數成本都非常低廉,如奎寧每次療程的成本甚至不到1美元(約新台幣30元),但在疫情最嚴重的美國,售價可能是成本的百倍以上。

《彭博》報導,週五(10日)刊載於醫療期刊《Journal of Virus Eradication》的1篇文章提到,多數潛在藥物的成本皆非常低廉,如法匹拉韋(Favipiravir,商品名:Avigan)每次療程成本為20美元、瑞德西韋(Remdesivir)成本為9美元、洛匹那韋/利托那韋(克立芝,Lopinavir/ritonavir)成本為4美元。

而奎寧類的藥物成本更低廉,阿奇黴素(日舒,Azithromycin)每次療程成本為1.4美元、羥氯奎寧(Hydroxychloroquine)成本為1美元,而氯奎寧(Chloroquine)更只有0.3美元。

該文章共同作者,利物浦大學(University of Liverpool)研究人員希爾(Andrew Hill)向《彭博》表示,這些藥物的售價可能是成本的數百倍,尤其是在美國。

希爾也表示,若這些藥物最終被證實有效,代表「以如此低的成本,任何國家、任何人若需肺炎藥物,都應當要能被治療才是」;參與無國界醫生(MSF)「病者有其藥」(Access Campaign)項目的藥師巴瑞(Jessica Burry)也強調,治療武漢肺炎的潛在藥物「絕不昂貴」,任何人都應當得到治療。

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財經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熱門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
網友回應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