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兼顧防疫及舒適? 達美航空7月前擬讓載客率低於60%

2020/05/19 17:59

為了兼顧防疫及舒適度,達美航空可能會維持低載客率一段時間。(路透)

〔財經頻道/綜合報導〕美國達美航空(Delta Air Lines)近日對外表示,數條主要航線將在6月恢復,現在還傳出,為了兼顧防疫「社交距離」,以及旅客的舒適度,達美航空計劃在7月以前,所有航班的載客率均不超過60%。

消息人士向《路透》表示,達美航空計劃復飛之後,至少到6月底之前,頭等艙載客率不要超過50%,經濟艙載客率則不超過60%,這也代表達美航空的時刻表將會超出實際的需求,不過消息人士也表示,由於疫情的不確定性,計劃仍有變更的可能。

國際航空運輸協會(IATA)日前指出,航空公司除非「大幅」提高票價,否則載客率2/3以下的航班根本無法獲利,不過達美航空執行長巴斯蒂安(Ed Bastian)上個月曾表示,旅客願意為了兼顧安全及舒適,而接受較高的機票價格,並稱目前的停飛,是個「讓我們致力於更加舒適的飛行體驗」的機會。

因此報導指出,達美航空此舉,可能也是測試其長期計劃的一部份。

在美國,眾議院運輸和基礎設施委員會(U.S. House Committee on Transportation and Infrastructure)要求,所有乘客之間至少要相隔1個座位的距離,代表載客率最多只能到67%。

達美航空預期,航空業可能在未來2至3年內都不會恢復到之前的狀態。

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財經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熱門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
網友回應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