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波音CEO稱美國將有大型航空公司破產 FT點名:美國航空

2020/05/18 22:17

金融時報報導直指,美國航空是美國最可能破產的航空公司。(美聯社)

〔財經頻道/綜合報導〕武漢肺炎(新型冠狀病毒疾病,COVID-19)衝擊,本月12日,波音(Boeing)執行長卡爾霍恩(Dave Calhoun)稱,今年「很有可能」會有美國「大型」航空公司破產,引發業界討論,而《金融時報》(Financial Times)報導稱,現在市場普遍預期,最可能破產的,可能是世界上規模最大的航空公司「美國航空」(American Airlines)。

事實上,美國航空在2011年就曾聲請破產保護過,而現在美國航空的債務高達340億美元(約新台幣1.027兆元),超過美國其它大型業者,更是西南航空(Southwest Airlines)的6倍;彭博(Bloomberg)的數據也顯示,投資人認為,美國航空未來5年債務違約的機率幾乎是100%。

美國航空的資本開支也十分驚人,過去10年以來,汰換機隊及股票回購的開支至少達430億美元(約新台幣1.299兆元),且收益也低於競爭對手。

信評機構標普(S&P Global Ratings)分析師巴格利(Philip Baggaley)則表示,美國航空仍建立了穩健的資產負債表,即使是「十年一遇」的衝擊也能應對,但不幸的是,肺炎疫情是「百年一遇」的大衝擊。

不過美國航空發言人則向《FT》表示,今年美國航空計劃將減少120億美元的資本資出,直到本季末仍會有110億美元的流動性,且還有超過100億美元的資產可以動用。

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財經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熱門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
網友回應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