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台積電赴美設廠 美國務卿聲明:強化美台關係

2020/05/15 18:02

美國國務卿龐皮歐發出正式聲明,歡迎台積電赴美設廠,指此一歷史性投資案也強化了美國和台灣的關係。(法新社)

〔編譯楊芙宜/台北報導〕在台積電今上午宣布明年將在美國亞利桑那州設立最先進5奈米製程晶圓廠後,美國國務卿龐皮歐(Mike Pompeo)也發出正式聲明,歡迎台積電120億美元(約3600億台幣)最先進技術投資案,將改變美國半導體業格局、促進美國國家安全和經濟繁榮,且此一歷史性投資案也強化了美國和台灣的關係;台灣是一個充滿生氣的民主國家和世界一股良善力量。

龐皮歐聲明說,台積電的這項宣布,正值中國爭奪主導尖端技術和關鍵產業的關鍵時刻;台積電亞利桑那州廠將增加美國經濟獨立,提高美國安全和競爭力,以及強化美國在高科技製造業的領導地位;這項歷史性投資案也強化了美國和台灣的關係,台灣是充滿生氣的民主國家和世界一股良善力量。

龐皮歐指出,在台積電的投資承諾下,高科技晶片將再次「美國製造」,半導體產業就是在這個國家(美國)創造出來的;這些晶片將驅動從AI(人工智慧)、到5G基地台、到F-35戰機。

華府智庫「新美國安全中心」的亞洲安全專家塞耶茲(Eric Sayers)表示,台積電在亞利桑那州建廠的決定,凸顯出該公司希望在美國先進微電子生態系統中扮演重要角色;繼續保持在半導體業的領先,對未來經濟和軍事競爭力相當關鍵,「從地緣政治層次來看,除了把美國和台灣綁在一起、努力確保自由世界繼續保持領先之外,我想不出更好的大點子」。

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財經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熱門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
網友回應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