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台積電赴美設廠 台灣大蔡明忠:除國防機密外 跟趨勢一樣

2020/05/15 16:15

台灣大董事長蔡明忠。(記者王憶紅攝)

〔記者王憶紅/台北報導〕台積電傳出赴美設廠,對此,台灣大董事長蔡明忠指出,全球供應鏈瓦解,以前是生產集中化,目前未來在貼近市場、貼近消費者下,生產會分散、碎片化,因此,台積電赴美設廠,除了我們不知道的國防機密問題外,跟趨勢一致。

蔡明忠今日在科技部的AI國家隊活動上做出上述表示,而一同出席的華碩董事長施崇棠、廣達董事長林百里也都對此發表意見。

施崇棠指出,美中貿易戰、武漢肺炎(新型冠狀病毒病,COVID-19)疫情都推動世界產生新變化,未來二大(美、中)陣營趨勢跑不掉,也是未來新趨勢,而以前是以成本為考量,未來一定是以消費者為中心,以消費者經驗為主,因此台積電赴美設廠,並不是壞事,無形中可說是讓事情往對的方向在走,新數位科技因此建立起來。

林百里表示,美中貿易後,哪裡有經濟效益就往哪裡,消費產品往低價市場設廠,高端的雲端設備在各地都有布建,包括美國、歐洲、中國、台灣各地都有做,畢竟生產制度化、標準化後,已經不限在哪裡製造了。

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財經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熱門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
網友回應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