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台積電赴美設廠 鴻海劉揚偉:半導體移動不易 考慮面多

2020/05/15 16:03

鴻海(2317)董事長劉揚偉。(資料照,記者陳柔蓁攝)

〔記者陳柔蓁/台北報導〕今日產業大事為晶圓代工龍頭台積電(2330)宣布赴美設廠,鴻海(2317)董事長劉揚偉在今日線上法說會上指出,從產業特性來看,半導體不像其他產業容易移動,考慮的面向要比一般產業大很多。

世界局勢走向G2、也就是美國-中國間的對抗,這趨勢是否加速發生?劉揚偉表示,無論國際情勢如何,鴻海以客戶需求為主要考量,供應鏈朝區域化發展。

劉揚偉說,疫情開始後,沒有收到客戶移動產能指示,也因中美貿戰開始時,預先規劃好了。劉揚偉認為,美國、中國、越南等國,沒有哪個地方比較好,若硬要比,以當地文化、政府效能考慮。

被問及手機組裝對手中國立訊積極建立自己的供應鏈,就是在培養實力要與鴻海抗衡。劉揚偉說,面對現有、或潛在競爭對手,永遠保有危機感,而鴻海在既有領域有最好團隊,現在升級到資本密集的foxconn 2.0階段,未來還要進步到腦力密集的foxconn 3.0,一步步提升技術、擴大市場。

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財經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熱門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
網友回應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