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農保擴大紓困 1萬元入帳了

2020/05/13 09:29

農保擴大紓困一萬元,雲林縣今天入帳了。(記者黃淑莉攝)

[記者黃淑莉/雲林報導]行政院針對農漁民擴大紓困,符合資格的雲林縣農民1萬元今天入帳了,雲林縣府農業處表示,有農保、農會帳戶的農民不用申請今天起陸續入帳,週五前未入帳可到各農會詢問。

雲林縣府農業處指出,雲林縣農保保險人有約有11萬人,這次針對農民擴大紓困只要有農保或參加政府農糧政策、實際從事農務工作者,且年度個人綜所稅未超過50萬元都可領取1萬元紓困補助。

有農保且有農會帳戶不用申請直接入帳,沒有農會帳戶者須帶身分證、其他金融機構存簿到農會申請。

行政院昨天開始分3批匯款,雲林、彰化、嘉義縣共31萬8000多人今天發放,有農民一早到農會刷存簿,看到行政院發的1萬元「補助款」很開心。

農業處表示,至於實際務農沒有農保的青農,雲林縣約有2000人,由各農會造冊一樣可領取1萬元紓困補助。

相關新聞請見︰

「武漢肺炎專區」請點此,更多相關訊息,帶您第一手掌握。

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財經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熱門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
網友回應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