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料美國經濟迎來V型復甦 大摩:U型走勢從未真正發生過

2020/05/12 17:33

摩根士丹利(Morgan Stanley)認為美國經濟將迎來V型復甦,年底前預期反彈至3000點。(法新社)

〔財經頻道/綜合報導〕武漢肺炎(新型冠狀病毒疾病,COVID-19)疫情衝擊美國經濟,摩根士丹利(Morgan Stanley)不認為會以U型方式復甦,反倒是疫情後,美國經濟將迎來V型復甦,年底前預期反彈至3000點。

據《Fox Business》報導,儘管美國經濟大受打擊,大摩首席美股策略師威爾遜(Michael Wilson)認為,疫情結束後的美國經濟將呈以V型復甦,他說,看到V型復甦的原因有2個,一是歷史性的交易量下跌和前所未有的政策反應。報告研究指出,自 1950 年以來 10 次經濟衰退,嚴峻的經濟下滑總是與大幅飆升同時發生。

威爾遜說,大多數投資者都認為美國經濟會呈現 U型復甦,但是,他說,U型復甦從來沒有真正發生過,這就是為什麼他押注美國經濟會以 V型復甦反彈。

此外,威爾遜說,大多數投資者不認為股市會重現3月份的低點,但他們也對目前的漲勢持疑。高盛(Goldman Sachs)首席美股策略師科斯汀(David Kostin)持相同想法,人們對市場反彈速度的擔憂程度各不相同。

但是兩人都將標普500指數的年底目標設定為3000,比上週五的收盤價高出2%。科斯汀警告,投資人正在淡化一些擔憂和風險,預期標普500指數未來3個月可能會跌至2400點,然後在年底前反彈至3000點。不過,威爾遜認為頂多下跌多達10%。

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財經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熱門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
網友回應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