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疫情影響收成 阿拉比卡咖啡出口受威脅

2020/05/11 15:03

武漢肺炎影響咖啡收成,恐衝擊阿拉比卡豆出口量。(法新社資料照)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武漢肺炎(新型冠狀病毒疾病,Covid-19)持續蔓延南美洲,咖啡農恐因疫情影響僱員,並推遲今年的收成,將威脅到今年咖啡豆出口的產量。

《路透》報導,武漢肺炎流行破壞了全球糧食產業供應,肉類家工廠爆疫情導致關閉,卡車司機減少運輸,無法運送給消費者的農作物被農民銷毀,這波影響正燒向咖啡產農。武漢肺炎疫情在哥倫比亞和巴西尚未達到高峰,農民、咖啡貿易商和進口商擔心,若是此時聚集工人採收咖啡豆,恐導致這些地區爆發疫情。

採收咖啡果是咖啡生產鏈中,勞工需求最大的一部分,咖啡農協會表示,哥倫比亞和巴西每年生產的阿拉比卡咖啡豆佔全球的65%,預計需要125萬勞力,哥倫比亞、巴西、秘魯以及厄瓜多過去多仰賴臨時工從事農地工作。

咖啡貿易商「卡拉維拉咖啡」(Caravela Coffee)在4月下旬時,針對秘魯、厄瓜多和哥倫比亞的數百名咖啡農進行調查,多數農民表示,預計在僱員方面會遇到困難,並補充,阿拉比卡豆預計將損失10%的生產。

星巴克、雀巢旗下的Nespresso等高端咖啡品牌皆愛用水洗的阿拉比卡咖啡豆,而南美的咖啡採收季,在疫情衝擊下才正要開始。巴西的農民表示,希望減少僱用人數,並逐步採收,部分農民則表示,由於擔心感染病毒,正在考慮延後咖啡收成。

巴西和哥倫比亞,地方政府已放寬部分工人的行動限制,以避免傷害糧食生產包括咖啡或港口運輸。據報導,哥倫比亞4月的咖啡出口,較去年同期下降了32%。

相關新聞請見︰

「武漢肺炎專區」請點此,更多相關訊息,帶您第一手掌握。

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財經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熱門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
網友回應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