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武漢肺炎》居家防疫囤咖啡刺激需求 咖啡農成疫情短期贏家

2020/04/20 21:28

武漢肺炎疫情大流行,促使各國和消費者擔心疫情造成咖啡豆供應鏈中斷,因而開始囤積咖啡豆,使市場需求隨之提振,並讓咖啡農可能成為疫情下的短期贏家。(法新社)

〔財經頻道/綜合報導〕武漢肺炎疫情大流行,促使各國和消費者擔心疫情造成咖啡豆供應鏈中斷,因而開始囤積咖啡豆,使市場需求隨之提振,並讓咖啡農可能成為疫情下的短期贏家。

《CNBC》報導,據國際咖啡組織(International Coffee Organization,ICO)數據,自2016年以來,咖啡豆價格和過去10年的平均水平相比,約下跌了30%,但出於武漢肺炎疫情爆發,人們開始擔心疫情擾亂供應鏈而出現咖啡豆囤積行為,讓3月的巴西阿拉比卡咖啡豆價格,和2月相比上漲約10%,約每磅高於1.12美元,儘管其和2011年每磅約3美元的鋒直仍相去甚遠。

ICO指出,目前估計,咖啡豆市場的需求超過產量,且運輸和收割停滯導致的供應中斷,可能造成供應暫時短缺,因此使咖啡豆價格在短期內上漲。

ICO也在上週的一份報告中表示,有零售和超市數據表明,部分國家的恐慌性購買和囤貨,導致了消費者需求增長。如市場研究機構IRI數據顯示,法國和義大利近期的咖啡支出,約分別年增34.6%和29.5%。

但ICO也警告,儘管需求在疫情初期出現激增,但在未來幾週和幾個月,隨著消費者轉而消耗家中的庫存,和咖啡店持續關閉,咖啡豆的市場需求也會隨之下降。

凱投宏觀(Capital Economics)的助理商品經濟學家Samuel Burman另指出,東非的蝗蟲入侵,也可能威脅當地咖啡豆的收成。

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財經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熱門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
網友回應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