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疫情影響全球茶葉產量下降 茶葉價格上漲

2020/05/10 12:00

受疫情影響,數個茶葉生產大國產量減少,茶葉價格上漲。(法新社)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武漢肺炎(新型冠狀病毒,Covid-19)疫情導致全球許多國家執行封鎖令,數個茶葉的主要產國也受疫情影響,收成量減少,茶葉價格上升。

綜合外媒報導,中國、印度、肯亞、斯里蘭卡和越南五國佔全球茶業出口82%,但茶葉的生產商卻因勞工受禁足令限制,生產、運輸都受到影響,導致茶葉價格上漲。

武漢肺炎疫情在印度茶葉盛產季爆發,對茶商帶來嚴重影響,印度東北的阿薩姆邦(Assam)因國內實施全境封鎖,採茶工作停滯超過一個月。印度東北大吉嶺(Darjeeling)地區茶商也受到嚴重打擊,過去在3月至4月期間的收成,約佔年收入的40%,印度茶業總產量預計將在今年下降9%。

斯里蘭卡今年第一季度的茶葉產量更降到數十年來最低,與去年同期相比,出口也受到影響,減少1410萬公斤。

斯里蘭卡茶農協會的拉賈杜來(Roshan Rajadurai)表示,疫情大流行是首次茶葉生產出現全國規模的影響。拉賈杜來也補充,除了疫情帶來的複雜問題外,茶業也面臨前所未有的乾旱。

各國的禁足令也導致茶葉需求上升、價格上漲,全球最大茶葉進口國之一的俄羅斯,進口生茶的價格則相較疫情爆發前上漲30%。

相關新聞請見︰

「武漢肺炎專區」請點此,更多相關訊息,帶您第一手掌握。

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財經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熱門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
網友回應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