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太快重啟經濟!穆迪警告:美面臨第2波疫情和經濟蕭條的風險

2020/05/11 11:03

穆迪分析(Moody's Analytics)首席經濟學家贊迪(Mark Zandi)。(彭博)

〔財經頻道/綜合報導〕美國總統川普日前表示,美國盡快重啟經濟將利大於弊,即使有更多人染疫犧牲也值得。不過穆迪分析(Moody's Analytics)首席經濟學家贊迪(Mark Zandi)10日警告,各州過早重啟是1場豪賭,若第2波疫情爆發,經濟將更加直線下挫,特別是在沒有疫苗問世的情況下。

《CNBC》報導,贊迪受訪時警告,如果再出現新1波疫情,勢必會導致經濟蕭條,即使美國可能不會再次關閉,但這肯定會讓人們恐慌,並給經濟造成壓力。贊迪將「蕭條」定義為失業率維持在兩位數超過12個月。

美國勞工部上週五(8日)公佈報告顯示,4月美國失業率飆升至14.7%,非農就業人口減少2050萬人,但美國金融市場似乎不受影響,道瓊指數、標普500指數、納斯達克指數收盤均上漲近2%。贊迪認為,市場似乎押注美國經濟將出現V型復甦。

贊迪預計,隨著企業重新營業,就業率將開始反彈,如果沒有第2波疫情,預期就業成長將從夏季持續至秋季初,但在此之後,由於疫情的不確定性及其對消費者和企業的影響,相關數據將維持在當時水平遊走。

要讓經濟重回正軌,贊迪認為,在疫苗方面取必須得堅實的進展,若在未來1年左右的時間內,疫苗的開發被延遲或失敗,將導致與1930年代相似的經濟衰退。贊迪表示:「這很關鍵。這是經濟全面復甦的必要條件。我們將看到市場在某個時候重新評估形勢。」

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財經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熱門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
網友回應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