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美4月非農失業數據打破二戰後記錄 川普回應「完全不意外!」

2020/05/08 21:41

美國受武漢肺炎(新型冠狀病毒疾病,COVID-19)疫情影響,4月非農就業人數大減2050萬人、失業率飆升至14.7%,兩數據皆打破第二次世界大戰後的記錄,但美國總統川普今(8)對此回應,4月的失業數據「毫無意外、完全在預期之內」。(美聯社)

〔財經頻道/綜合報導〕美國受武漢肺炎(新型冠狀病毒疾病,COVID-19)疫情影響,4月非農就業人數大減2050萬人、失業率飆升至14.7%,兩數據皆打破第二次世界大戰後的記錄,但美國總統川普今(8)對此回應,4月的失業數據「毫無意外、完全在預期之內」,而這些失去的工作機會,也會隨著美國逐漸解除防疫封鎖而恢復。

《彭博》報導,在美國勞工部今日宣布最新4月失業數據後,美國總川普接受《福斯新聞》(Fox News)節目訪問時表示,破紀錄的失業率「完全在預期之內、毫無意外」,且即使是民主黨,也並未完全把高失業率怪在自己身上,而自己能做的,就是再度創造就業。

川普稱,美國的人民已經準備好上工,而美國也將會安全的重啟經濟活動,預計其將再度帶來就業,而美國明年的經濟將會表現非常好。

另外,雖然疫情封鎖措施造成大量失業,川普對此稱,如果沒有實施關閉企業和學校、命令人們待在家中的政策,美國恐會有多達200萬人死於武漢肺炎感染。

目前,美國境內的武漢肺炎確診人數超過128萬人、死亡人數超過7萬人。

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財經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熱門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
網友回應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