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紓困案估18萬人受惠 侯友宜建議:符合資格直接發放現金

2020/05/07 12:15

新北市長侯友宜建議,如果中央統計的18萬人都符合紓困方案資格,應直接發放現金。(記者賴筱桐攝)

[記者賴筱桐/新北報導]行政院推動擴大急難紓困補助方案,衛生福利部統計約有18萬人受惠,有人建議直接針對該族群發放現金。對此,新北市長侯友宜認為,如果中央可以確認這18萬人都符合資格,發放現金或撥款匯入戶頭是最便民的方式。

侯友宜今天上午受訪表示,對於社會底層辛苦的人,必須以簡便、快速的方式提供紓困,只要系統能夠勾稽到的部分就盡量給予,如果中央有快速的E化系統,可以確認這18萬人都符合資格,只要交代區公所發放,或是直接匯入當事人的戶頭,是更便民的方式。

侯友宜說,他不了解中央統計的18萬人,是否符合資格認定,假設都符合,應該直接發放現金,就像農會一樣,直接撥入民眾的帳戶比較省事,免得區公所人員增加作業困擾,所以越快速、越簡單、越清楚直接發給民眾,才是對民眾最大的幫忙。

相關新聞請見︰

「武漢肺炎專區」請點此,更多相關訊息,帶您第一手掌握。

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財經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熱門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
網友回應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