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1萬元紓困》半工半讀大學生也想領!區公所:要符合獨立成戶

2020/05/07 11:25

〔記者翁聿煌/新北報導〕政府因應疫情發放緊急紓困金,許多弱勢民眾連日趕到區公所排隊申請,有多個大學生,因為平常都靠打工賺生活費,受到疫情影響沒工可打,也想請領紓困金,經衛福部解釋,大學生如果在居住地獨立成戶也可請領,並出具切結書。

中和區公所人員指出,這次「因應疫情急難紓困」的適用對象,以未加入軍公教、勞農保等社會保險,以及未領有其他政府機關困相關補助、補貼或津貼者為主,全國約34 萬人,主要為從事臨時工、8大行業(限酒店及舞廳)、菜市場及夜市攤販、外送員、UBER及貨運自營司機、有營業登記的自營及網拍業者等。

區公所人員表示,想申請紓困金的大學生表示,他們在外縣市租屋及讀書,平常得靠半工半讀來支付生活費用所需,有的臨時性工作並未加入勞保,近幾個月來受到疫情影響,工作機會大減,所以希望也能申請紓困金。

區公所人員表示,依據衛福部解釋,打工的大學生只要具有勞動力且未投保社會保險者,收入、存款等符合資格者,且獨立成戶者都能來申請,不限於是否是在學身分。

相關新聞請見︰

「武漢肺炎專區」請點此,更多相關訊息,帶您第一手掌握。

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財經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熱門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
網友回應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