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憑身分證、切結書即可申請紓困 侯友宜:3天審核恐有困難

2020/05/07 11:17

行政院擴大急難紓困方案今起修改規定,憑身分證與切結書即可申請,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,三天審核恐有困難,但市府願意扛責。(記者賴筱桐攝)

[記者賴筱桐/新北報導]行政院擴大急難紓困方案昨天上路,各公所民眾大排長龍,因申請流程繁瑣,引發民怨,中央昨天緊急修正規定,只憑身分證與簽具切結書即可申請。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表示,查調資料需要時間,3天審核、5天發放恐有困難,但是市府願意扛責,將以最快速度完成審核,彌補中央的不足。

侯友宜今天主持防疫會議指出,預計今天起會湧入更多民眾申請,資料不齊全者填具切結書,新北全部收件,他了解區公所第一線人員很辛苦、很委屈,「沒關係我們扛起來」,有人連表格都不會寫,準備一大堆資料根本做不到,市府要將心比心,體諒社會底層的「艱苦人」。

侯友宜表示,民眾缺少工作證明或財稅資料等,電腦能查詢的資料由公所協助,不要讓民眾一而再、再而三跑好幾趟,新北收件從寬認定、資料從簡,以最快速度審核,他拜託中央相關系統建構完善,才有辦法完成3天審核、5天發放的目標,否則政府的美意將大打折扣。

侯友宜說,急難紓困不可能要求民眾到6月再來申請,一定是有困難、有需要,集中在這幾天辦理,他會與第一線基層人員併肩作戰,盡快審核完畢,並請區長調派人力協助,補足中央不足之處,「不要抱怨,大家忍一忍」,執行有困難可透過市府社會局向中央反映。

相關新聞請見︰

「武漢肺炎專區」請點此,更多相關訊息,帶您第一手掌握。

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財經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熱門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
網友回應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