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萬元紓困現金無人數限制 帶身分證、立切結書即可申請

2020/05/06 17:05

行政院宣布萬元紓困現金無人數限制,帶身分證立切結書即可申請。(圖由行政院提供)

〔記者李欣芳/台北報導〕行政院長蘇貞昌前天宣布擴大急難紓困對象,「無加保工作者」將排富發放1萬元紓困現金,今天起在各地鄉鎮區公所受理申請,一大早各地鄉鎮市公所就出現許多排隊人潮,面對民眾抱怨申請手續繁雜,行政院今天下午聯合衛福部召開記者會宣布「無加保工作者」申請1萬元紓困現金沒有數量的限制,並圖解申請流程,民眾只要帶身分證,即使無法立即提供存摺收入等證明,只要立切結書即可申請。

至於立切結書一旦發生問題,公所承辦人員是否會被追究責任,衛福部次長蘇麗瓊表示,原則上不會把這部分的壓力放在承辦人員身上,中央會承擔。

蘇麗瓊表示,申請1萬元紓困現金沒有數量的限制,只要符合資格者就可申請。

行政院今天下午召開行政院紓困振興方案-「身心障礙者勞工協助措施」記者會,由政務委員龔明鑫、勞動部次長林明裕與蘇麗瓊等人出席,記者會中以簡易的圖表說明申請1萬元紓困現金申請方式。

衛福部在記者會中說明強調申請方式主要就是帶身分證,以及證明因疫情影響工作,若無證明可以簽切結書;另外要攜帶全戶人口存摺、未具有其他保險身分,以及未領取其他政府紓困補助證明,但若沒有以上3項證明,政府也可以直接幫忙查。

相關新聞請見︰

「武漢肺炎專區」請點此,更多相關訊息,帶您第一手掌握。

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財經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熱門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
網友回應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