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銀行追卡債凍結3人紓困補助,勞動部:已解扣

2020/05/06 18:08

銀行追卡債傳出凍結三人紓困補助,勞動部次長林明裕(圖左一)表示,已解扣。(記者李欣芳攝)

〔記者李欣芳/台北報導〕政府對自營工作者等勞工提供紓困補助,勞動部今天被民進黨立委爆料指出,民眾申請的紓困補貼因為積欠卡債,款項直接被銀行凍結,無法使用。勞動部次長林明裕今天下午回應說,按照防疫紓困特別條例規定,補助金額不得做為抵押扣押標的,目前了解到有3件類似案件,都已經解扣還給當事人。勞工如果有類似情形,政府樂於提供協助。

 行政院今天召開紓困振興方案「身心障礙者勞工協助措施」記者會,由政委龔明鑫、勞動部次長林明裕、衛福部次長蘇麗瓊出席。

 針對民進黨立委的爆料,林明裕表示,按照防疫紓困特別條例規定,補助金額不得做為抵押扣押標的,且申請過程中,勞工紓困金額都有註記可以用匯款得到這筆金額,或申請現金支票,此事件經了解之後,有少數民眾被查扣,已給當地金融機構正式公文解扣,還給當事人,目前收到的3件申訴,都已經處理。#

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財經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熱門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
網友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