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紓困補助上路 攤商:雖僅1萬元但不無小補

政府擴大急難紓困1萬元補助今日上路,高雄市三民區公所湧入大批民眾詢問及申請。(記者方志賢攝)

政府擴大急難紓困1萬元補助今日上路,高雄市三民區公所湧入大批民眾詢問及申請。(記者方志賢攝)

2020/05/06 18:03

〔記者方志賢/高雄報導〕政府擴大急難紓困1萬元補助今日上路,高雄市三民區公所湧入大批民眾,一名80多歲老先生詢問相關申請資格,得知65歲以上不能領,只好失望離去。一名雞肉攤商說,受疫情影響生意變差,雖然僅補助1萬元,但不無小補。

三民區公所因應大批詢問、申請急難紓困民眾,1樓入口測量體溫及登記實名制,在4樓設置說明區,由專人為民眾說明申請的資格及要檢附的文件。

一名在市場賣雞肉的攤商偕同母親來詢問相關訊息,他說,武漢肺炎(新型冠狀病毒疾病,COVID-19)爆發後,生意愈變愈差,收入大受影響,雖然僅補助1萬元但不無小補。

攤商說,他四處擺攤,為了證明自己確實在做生意,區公所人員要他檢附攤位的照片及隔壁攤商的具名 證明,為盡快領到補助,還要提供郵局存摺的帳號。

孫小姐是咖啡豆烘培師傅,過去固定將烘培好的咖啡豆賣給商家,疫情爆發後,商家收購量下降,害她收入也變少,只好申請1萬元紓困補貼。

孫小姐也檢附供應商的文書, 證明她收入確實受疫情影響,完成相關申請手續,也希望紓困金能盡早核撥下來。

相關新聞請見︰

「武漢肺炎專區」請點此,更多相關訊息,帶您第一手掌握。

三民區公所由專人為民眾說明申請的資格及要檢附的文件。(記者方志賢攝)

三民區公所由專人為民眾說明申請的資格及要檢附的文件。(記者方志賢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