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聯詠第二季將續創新高 下半年OLED驅動IC出貨看增

2020/05/06 17:11

聯詠第二季將續創新高 下半年OLED驅動IC出貨看增。(記者洪友芳攝)

〔記者洪友芳/新竹報導〕面板驅動IC廠聯詠 (3034) 繼第1季創營收與獲利新高之後,預估第2季受惠疫情帶動在家上班、線上教學與會議等相關產品需求增長,單季營收將界於177億到185億元,季增近5%到10%,續創歷史新高,下半年雖目前看來能見度低,但疫情若未擴大,預期隨著節慶促銷,需求也會不差,尤其5G手機相關的OLED(有機發光二極體)面板驅動IC,下半年出貨量可望比上半年增多。

聯詠今並公布4月營收,因客戶在五一假期前提早出貨,帶動單月營收一舉破60億元關卡,高達65.44億元,月增12.6%、年增18.56%,創單月營收新高紀錄。

展望第2季,聯詠副董事長暨總經理王守仁指出,中國復工與城市解封,政府鼓勵消費,但歐美、印度與東南亞疫情擴大並進行管制,增添消費性電子不確定因素,不過,預期季節性擴大行銷,第2季若疫情沒有再擴大,應該不會太差。

王守仁預期,受惠宅經濟、線上學習與會議等疫情帶動需求,聯詠第2季急單比較多,筆記型電腦、平板電腦與監視器需求不錯,資訊科技相關系統單晶片產品也需求增加大,大尺寸面板驅動IC產品將成長。

中小尺寸面板驅動IC方面,王守仁估第2季將持平,車載面板驅動IC將趨緩,面板驅動暨觸控整合單晶片(TDDI)也略減,OLED驅動IC連續2季增加,上半年出貨量應可超越去年全年年水準,下半年若疫情沒有太大變化,以5G需求明確來看,下半年出貨可望比上半年增加。

聯詠預估第2季營收將約177億至185億元,將季增近5%到10%,續創歷史新高,毛利率將介於31.5%到33.5%。

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財經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熱門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
網友回應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