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手機需求疲軟 聯詠等廠商下修OLED驅動IC出貨量

2020/04/14 12:20

手機需求疲軟,聯詠等廠商下修OLED驅動IC出貨量(記者洪友芳攝)

〔記者洪友芳/新竹報導〕武漢肺炎疫情衝擊智慧型手機銷售不佳,半導體業界傳出新思國際(Synaptics)、聯詠 (3034) 等面板驅動IC廠商,紛紛下修今年OLED驅動IC的出貨量,下修幅度約達15%到20%之多。

外資出具最新研究報告也印證,受武漢肺炎衝擊,智慧型手機市場買氣冷,加上東京奧運延後,影響聯詠今年營運表現,其中,因華為P40系列的銷售需求低於預期,供應OLED驅動IC的也遭波及,今年出貨量下修幅度約15%到20%。

聯詠3月合併營收為58.11億元,月增6.45%、年增11.52%,創單月營收歷史新高,第1季累計合併營收為168.91億元,年增13.1%,並略超過財測預期,創單季歷史新高。

今年初,聯詠對今年市場展望樂觀,但農曆年後,中國疫情大爆發,接著又延燒到歐美等全球各國家,半導體業界傳出,聯詠兩度下修OLED驅動器IC的出貨量,顯示智慧型手機需求疲軟,第2季客戶訂單恐有削減可能性,營運可能會受影響。新思國際(Synaptics)下修的原因,有一部分來自投產的晶圓廠28奈米製程不順所影響。

不畏外資調降今明年獲利預估與下修目標價、投資評等,聯詠今股價開高走高,以182.5元開出、盤中最高達186.5元,漲幅逾3%。聯詠本季法說會將對外說明第2季營運展望。

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財經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熱門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
網友回應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