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想拿1萬補助異想天開?請完勞工紓困馬上退保 公所打槍:不可以

2020/05/06 14:36

羅東鎮公所今湧入民眾申請擴大紓困,公所直接在所外設置服務台,讓民眾填寫申請書。(記者張議晨翻攝)

〔記者張議晨/宜蘭報導〕行政院擴大紓困方案今天上路,無勞、軍、公、教、農保等無保工作者,符合資格可請領1萬元補助,但有不少民眾請完勞工紓困補助後,擬退保再申請擴大紓困方案,重複申請補助,當場被公所人員打槍。羅東鎮公所表示,擴大紓困必須未申請其他紓困補助,若家戶成員有人請領其他補助,也不符合資格。

擴大紓困方案以家戶為單位,依照中央規劃公式,依據每戶成員總收入、存款餘額加總及存款免納入計算數套入計算,宜蘭若平均家戶每人每月生活費低於2萬4776元以下者,即可請領1萬元補助。

今天擴大紓困各公所開放民眾申請,羅東鎮公所上午八8點半就湧入民眾,其他如冬山鄉、蘇澳鎮公所也冒出不少人,搶在紓困方案登場前,先領取1萬元補助。

由於擴大紓困限定須為「無保工作者」,有不少民眾請領勞工紓困補助的3萬元後,申請退出勞保,準備再以「無保」身分申請擴大紓困補助,被公所人員發現後「打槍」。

羅東鎮公所指出,擴大紓困請領必須未申請其他補助,即使退保,但因先前已請領相關補助,因此也不符合條件;另,按照方案,若家戶內有其他人申請其他補助,同樣也不能辦理擴大紓困,提醒民眾注意,不要為了申請1萬元,反喪失勞保權益。

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財經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熱門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
網友回應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