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擴大急難紓困苗縣僅100萬額度?縣府闢謠:額度達1000萬

2020/05/06 13:19

擴大急難紓困苗縣僅100萬額度?縣府闢謠:額度達1000萬(記者鄭名翔攝)

〔記者蔡政珉/苗栗報導〕中央因應武漢肺炎(新型冠狀病毒疾病,COVID-19)疫情衝擊不少人生計,推出擴大急難紓困方案,6日開始受理民眾至基層鄉鎮市公所登記。不過,由於作業匆忙,有的公所誤以為額度僅有100萬,苗栗縣政府社會處則表示,100萬為之前紓困八大行業業者額度,苗縣額度為1000萬。

苗栗縣政府社會處副處長張國棟指出,與中央上午連繫後,苗栗縣可獲得補助額度應有1000萬,社會處會持續爭取,希望讓有需求民眾能真正得到幫助。

另外,按衛福部規定,苗栗縣擴大急難紓困申請對象含因疫情影響收入衝擊生計、未加入軍、公、教、勞、農保、未領有其他紓困補助且平均所得符合紓困標準者,資格如何認定,該從寬或從嚴,更令基層頭大。

張國棟表示,將會與各鄉鎮市公所人員召開會議,討論處理準則,基本上標準仍與中央公告為準,讓地方同仁服務民眾時不會一頭霧水。但針對基層反應如何證明申請收入因武漢肺炎疫情減少,將會收集基層意見後研議。

相關新聞請見︰

「武漢肺炎專區」請點此,更多相關訊息,帶您第一手掌握。

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財經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熱門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
網友回應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