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無懼武肺疫情及醜聞連環爆 中國金山雲仍啟赴美上市計劃

2020/05/05 22:22

儘管有武漢肺炎疫情及接連的中企醜聞,中企赴美上市依然踴躍。(歐新社)

〔財經頻道/綜合報導〕儘管武漢肺炎(新型冠狀病毒疾病,COVID-19)疫情造成全球市場動盪,且瑞幸咖啡等接連的假帳醜聞也重創上市中企形象,不過這依然未減中企赴美上市的雄心,例如由小米董事長雷軍領導的著名軟體公司「金山軟件」,其雲端計算子公司「金山雲」便啟動了在那斯達克上市的計劃。

《CNBC》報導,金山雲表示,將發行美國存託憑證(ADR)2500萬股,每股預計在16至18美元之間,代表可籌集34億至38億美元的資金,除此以外,也可能行使超額配售權,多發行最多375萬股的股票,預計本週四(7日)在那斯達克上市交易,並確定發行價。

金山雲為雲端運算公司,且發展快速,2019年營收達39億人民幣,成長了78.4%之多,但是淨虧損也很驚人,從2018年的10億美元增加到2019年的11億美元。

報導指出,在當前疫情前景不明、市場不時動盪的情勢下,金山雲的上市,將測試投資人的風險胃納程度,除此以外,瑞幸咖啡及愛奇藝等接連爆發假帳醜聞,外界也紛紛加強檢視上市中企,連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(SEC)主席克萊頓(Jay Clayton)都很直白地警告,稱要「特別」提防中企的財務風險。

而作為世界知名手機品牌,也是金山雲的大股東,小米表示有意買入2500萬美元的股份。

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財經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熱門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
網友回應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