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1萬元紓困 東勢區公所擠滿請洽詢民眾

2020/05/05 13:56

到東勢區公所申請及洽詢一萬元紓困方案的民眾,從上午到中午不間斷,社會課櫃檯都坐滿人。(記者歐素美攝)

〔記者歐素美/台中報導〕衛生福利部加碼1萬元「急難紓困實施方案,東勢、神岡及豐原等區公所表示,昨天消息一出爐,民眾詢問電話就湧進公所,潭子區公所還有許多民眾昨就到公所詢問申請,今天一早即有約50人到東勢區公所申請洽詢,人潮不間斷,東勢區長翁培真表示,詳細標準要明天開會才知道,而且如何佐證「受疫情影響致收入減少」這部分比較令人困擾。 

 政院宣布加碼1萬元紓困消息傳出後,許多公所昨天下午即湧入詢問電話,潭子區公所社會課長林麗姿並指出,昨天下午2點後,潭子區公所社會課櫃台就被申請民眾包圍,今早民眾雖然少了一些,但至中午左右,仍有20餘人到區公所洽詢、申請;東勢區長翁培真表示,一早公所開門,申請及詢問的眾就沒斷過,上午約有50人到公所申請洽詢。

林麗姿表示,紓困金除需未加入軍、公、教、勞、農保、未領政府機關紓困相關補助、津貼外,還需符合家戶每人每月最低生活費,在1.5至2倍之間,許多民眾看到新聞,都以為只要沒加入軍、公、教、勞、農保就可申請,到公所瞭解申請條件後都失望離去,很多前來申請民眾皆未備齊申請所需資料,公所人員只能先告知民眾申請條件、提供申請表格。

林麗姿指出,申請人需帶戶口內每個人存摺內頁影本、戶口名簿、從事工作受疫情影響證明,或者寫明具體理由陳訴的切結書;還有民眾前往潭子區公所申請,覺得申請手續「很囉唆」,帶著申請表就離去。

東勢區長翁培真則表示,如何申請紓困,相關單位明天才要開會說明,區公所只能如實告知民眾,明天開完會才知道;豐原區長徐照山則表示,區公所至昨天下班都沒收到中央的公文,申請辦法還不是很清楚。

翁培真表示,公文中要求申請資格需符合「原有工作,因疫請假或無法從事工作(雖有工作但每月工作收入減少),致家庭生計受困」,這部分如何佐證,是目前區公所受理申請比較困擾的部分。

相關新聞請見︰

「武漢肺炎專區」請點此,更多相關訊息,帶您第一手掌握。

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財經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熱門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
網友回應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