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無保1萬急難紓困金 侯友宜:公文還沒到電話就被打爆

2020/05/05 12:10

侯友宜表示,希望中央宣布政策應給地方1、2天緩衝時間。(記者周湘芸攝)

〔記者周湘芸/新北報導〕中央宣布發放無保1萬元急難紓困金,新北市長侯友宜今於應變會議指出,百分之百贊同發放給社會底層紓困金,但中央宣布政策應給地方1、2天緩衝時間,前2天公文、表格都還來不及送達,區公所電話就被打爆、民眾蜂擁而至,承辦人員還不清楚作業規定,對政府威信打不少折扣。

侯友宜表示,近期到街頭巡視都有路邊攤、攤販反映生意很差、經濟很慘,因此非常贊同中央發放的基層紓困金,如果編列的特別預算能更多,甚至希望越辛苦的人要發多一點;至於大企業紓困則以經濟考量,各企業鏈採取不同措施,甚至比基層更嚴格看待,避免浪費。

侯友宜指出,所有防疫政策必須靠第一線區公所夥伴執行,時間上應該給他們1、2天緩衝,中央宣布政策當天,公文及表格都尚未送達,底下人員完全不清楚作業,民眾又不斷詢問,經過社會局跟衛福部次長聯絡,好不容易在昨天晚上拿到表格,明天將配合中央把政策做到位。

相關新聞請見︰

「武漢肺炎專區」請點此,更多相關訊息,帶您第一手掌握。

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財經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熱門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
網友回應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