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身家2億也搶申請紓困救命錢 立委憂:排擠真正弱勢

2020/05/05 08:35

行政院長昨才宣布擴大發放1萬元的急難紓困金,消息一出,桃園市包括桃園、中壢等區公所不僅電話被打爆,民眾也紛紛湧進公所洽詢申辦。(資料照)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延燒,行政院祭出相關紓困措施,但立委洪申翰指出,竟有許多條件不符的民眾搶著申請急難紓困方案,甚至還有名下擁有2億元財產的民眾也提出申請,讓洪申翰直呼,此舉會排擠真正有需要的人。

行政院昨拍板針對弱勢無保者、及農漁民,在排富情況下擴大發放1萬元的急難紓困金,消息傳出後,民眾湧進地方的公所諮詢申辦,讓基層人員一片混亂。

綜合媒體報導,立委洪申翰4日質詢時指出,針對武漢肺炎疫情提出的「急難紓困」方案,竟傳出有許多條件明顯不符的民眾提出申請,甚至還有一人名下財產擁有2億元,光是個人財產就比整個紓困預算多,他認為大量不符條件的民眾湧入,不僅會讓基層承辦人員無法負荷,查核處理也要花費時間,同時排擠真正有需要的人,弱勢民眾可能因資訊不足而不知道這筆救命錢。

洪申翰也指出,衛福部提出「急難紓困」方案,是以沒有勞保或其他社會保險的社會邊緣底層民眾為主,他建議衛福部應該考慮幾項具體措施,像是強化目前弱勢E系統查核勾稽項目,協助承辦人員判斷申請民眾是否有勞保、農漁保等各種社會保險。至於在宣傳上也應該再清楚有效一點,不符資格的民眾就不用再多跑一趟。

相關新聞請見︰

「武漢肺炎專區」請點此,更多相關訊息,帶您第一手掌握。

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財經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熱門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
網友回應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