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合庫人壽攜手家總為家庭照顧者慶生 陳時中拍影片聲援

2020/04/30 18:36

衛福部長陳時中獻上祝福影片喊話。(圖擷自YouTube)

唐從聖帶著合庫人壽與家總組成慶生應援團,把祝福帶到照顧者家中,渡過難忘的生日。(合庫人壽提供)

〔記者巫其倫/台北報導〕武漢肺炎疫情延燒,許多家庭照顧者也變得焦慮,合庫人壽與家庭照顧者關懷總會邀請藝人唐從聖擔任大使,為家庭照顧者實現生日願望,並邀請衛福部長陳時中獻上祝福影片喊話,「無論再累、再忙,希望為家人努力的家庭照顧者能把生日這一天留給自己,喘息一下,接受我們的祝福。生日快樂、平安順心。」

合庫人壽指出,該公司自2010年成立,至今年3月已連續10年獲得金管會肯定,2013年起與家總一起守護家庭照顧者落實企業社會責任,今年為合庫人壽成立10週年,特別組成慶生應援團為家庭照顧者送上生日祝福。

合庫人壽總經理沈玫君寫下生日祝福,並呼籲家庭照顧者,可以善用政府及民間的資源,同為家庭照顧者的唐從聖也笑說,疫情時期送上慶生賀禮,也要遵守1公尺的安全距離,要戴口罩、勤洗手,以拍熄來取代吹熄蠟燭的方式。

當天照顧多重障礙腦麻孩子超過30年的王姐,收到蛋糕及喘息咖啡券、喘息服務券時開心表示,「這30年來,為了照顧孩子,從沒過生日,今天收到這麼多禮物,還有喘息服務,這樣就可以申請照顧替手跟朋友出去放鬆的喝杯咖啡了!」

在疫情期間,因為減少出外活動,家中長輩可能出現焦慮及不安的情緒,常有易怒、煩躁、害怕、恐慌等負面情緒,家總祕書長陳景寧也提出「防疫四步驟:動一動、笑一笑、看一看、聊一聊」,鼓勵照顧者在家多做「照顧不痛操」舒緩身體、觀看「照顧電視台」吸收照顧知識、改變與朋友聚會方式,透過線上通話維繫感情。

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財經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熱門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
網友回應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