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打破壽險業零配息!合庫人壽將發放2.083億元現金股利

2019/04/11 21:46

(資料照)

〔記者陳梅英/台北報導〕金管會主委顧立雄日前公開呼籲壽險業厚實資本,少發現金股利,一度傳出今年壽險業將出現「零配息」紀錄,不過,合庫金控旗下合庫人壽今日董事會通過配發2.083億元現金股利案,實際配發金額,則需函報主管機關審核。

合庫金控主管指出,合庫人壽為合庫金控旗下子公司,合庫金控是唯一的股東,發放現金股利是一直以來的政策,合庫人壽去年稅後盈餘8億元,每股稅後盈餘1.19元,今年決議分派2.083億元現金股利與往年水準差不多。

金管會保險局先前表示,截至9日為止,還沒有任何一家壽險公司送審現金股利案,外界原本預期今年可能創下壽險業零配息紀錄,不過合庫人壽今日董事會決議,則打破此預期,若康健人壽也沒有配息計畫,則合庫人壽可能成為今年唯一配息的壽險公司。

據保險局統計,從2015年到2018年,共7家壽險向保險局申請且獲准發放現金股利,包括國壽、富邦壽、中壽、三商美邦、遠雄、康健、合庫,累計共發放724.5億元,去年共發放196億元,是近5年最高。

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財經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熱門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
網友回應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