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合庫今年營運3重點 提高外匯存款、海外獲利與財富管理

2019/03/12 19:45

(記者陳梅英攝)

〔記者陳梅英/台北報導〕合庫金(5880)董事長雷仲達說,今年營運重心有三,包括提高外匯存放款,衝刺財富管理並提高海外獲利。

雷仲達說,外匯業務絕對是今年重點,尤其在換匯交易(SWAP)上,過去合庫對外匯著墨較少,未來要加強,合庫內部已經定下目標,今年外幣存款要從去年約台幣3800億元,成長至4000億元,增加200億元台幣,約7億美元。

雷仲達說,吸收進來的外幣存款,除了可以做放款,還可進行財務操作、外幣債券等衍生性金融商品等。

另外,合庫去年財富管理包含保險與基金等銷售的手續費收入約31億元,今年目標希望達到33.85億元,年成長約6%。

海外市場部分,由於美國在法令遵循上趨於嚴格,合庫去年在美國市場較為保守,加上中國經濟成長趨緩,去年合庫海外獲利佔比約32%,較前一年下滑,雷仲達說,今年海外獲利將重新加速,希望獲利佔比回到4成以上。

合庫今年將新增兩家海外據點,分別是柬埔寨的堆谷支行以及寮國的永珍分行,目前都已經獲得金管會同意設立。

合庫金去年稅後盈餘160.02億元,每股稅後盈餘1.24元,年度獲利再創新高,法人推估合庫金今年股利應該可以維持1元以上水準。

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財經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熱門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
網友回應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