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武漢肺炎》消費者快悶瘋了!星巴克CEO:疫情將影響所有人的一生

2020/04/30 13:42

星巴克(Starbucks)執行長強森訪指出,消費者要重新適應疫情後的生活,需花上一段時間,且有些習慣恐永久改變。(法新社)

〔財經頻道/綜合報導〕星巴克(Starbucks)執行長強森(Kevin Johnson)近日受訪指出,美國消費者最終將回到咖啡廳及餐館,重新適應疫情後的生活,但這會花上一段時間,且有些習慣可能會永久改變。

強森最近接受《彭博》採訪表示:「我們已經待在家6個星期了,有點快悶瘋了,人們想出去做點事情,同時又想做好(待在家)責任。」

星巴克希望在6月初之前在美國重開90%的店面,但大部分僅限於外送服務。但強森指出,大部分店面將在下週開始擴大業務,在一些有限情況下,允許在店內櫃台下單外帶,只要能夠維持社交距離。

報導指出,武漢肺炎正考驗星巴克「第三空間」的核心理念,即創造出1個遠離家中及辦公室的空間,讓消費者能進行放鬆與社交。強森表示,在疫苗可用之前,人們無法完全放鬆警惕,就算有疫苗,他們對飲食的習慣很可能也已經改變。

強森表示:「武漢肺炎的經驗及影響將影響我們所有人的一生。」但他仍相信,消費者最終會重返星巴克。

據報導,星巴克今年第2季度表現不佳,全球同店銷售額較去年同下降10%,週三(29日)股價下跌2.5%至76.73美元。

相關新聞請見︰

「武漢肺炎專區」請點此,更多相關訊息,帶您第一手掌握。

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財經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熱門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
網友回應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