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武漢肺炎》星巴克CEO:美國正走上與中國「非常相似」的道路

2020/03/25 10:17

星巴克(Starbucks)執行長強森(Kevin Johnson)。(法新社)

〔財經頻道/綜合報導〕星巴克(Starbucks)執行長強森(Kevin Johnson)週二表示,就他們的防疫經驗觀察,武漢肺炎疫情在美國的發展,正走上與中國相似的道路。

強森於《CNBC》節目指出,疫情下的美國復甦時間可能更長,或許會比中國多上1週至2週的時間,但目前其發展情況與中國相似。強森認為,星巴克在中國的防疫經驗,能適用於全球其他市場。

強森指出,星巴克建立了1個模型,追蹤其中國業務的康復情況,他認為:「美國疫情現在就像來到第3週階段,我們將回頭看看中國當時發生了什麼,或能從中預料到一些發展。」

強森表示,他們在中國具有將近9週的抗疫經驗,這讓他們更加熟悉疫情的發展動向,包括實施封鎖時的消費者行為,以及重新開放時會發生的狀況。

報導指出,星巴克上週暫時關閉美國及加拿大的自營咖啡廳,保留外送訂單服務,旨在減少人們近距離接觸的機會。中國方面也已重開95%的店面,包括武漢地區的4或5家店面。

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財經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熱門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
網友回應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