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武漢肺炎》日本口罩匱乏 夏普每片要價20元中籤率仍不到1%

2020/04/28 20:24

夏普今天公告,有超過470萬人搶第1批4萬盒的口罩。(截圖自夏普官網)

〔財經頻道/綜合報導〕日本口罩目前依然有短缺現象,因此電子廠夏普(Sharp)生產的口罩,即便是1盒50片,含消費稅後每盒要價3278日圓(約新台幣928元),平均每片換算台幣近20元,且尚不含運費,不過依然有數百萬人爭搶,但由於產量有限,中籤率依然不到1%。

據日本《時事通訊社》消息,夏普在今天公告,有超過470萬人下單欲購買口罩,但第1批僅有4萬盒,將採用抽選方式,在明天以電子郵件的方式告知中籤人;也就是說,只有不到1%的下訂者能雀屏中選,馬上就能買到夏普的口罩。

夏普之所以採用抽籤的方式,是因為21日開賣當天,由於太多人上網搶購,導至網路「掛點」,被迫於次日暫停網上銷售,後宣佈改採登錄及抽選的方式進行。

由於日本口罩目前依然有短缺問題,日本衛生用品製造商嬌聯(Unicharm)社長高原豪久日前接受《日經新聞》時就曾呼籲,日本應當建立口罩配給制度。

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財經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熱門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
網友回應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