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防疫期間需求不減?貴州茅台Q1淨利潤成長近17%

2020/04/28 10:41

貴州茅台27日向上海證券交易所提交1份報告顯示,該公司第1季淨利潤較去年同期成長16.7%。(路透)

〔財經頻道/綜合報導〕受武漢肺炎疫情衝擊,多數中國企業第1季業績均出現明顯下滑,不過中國股王貴州茅台似乎不受影響。外媒報導,貴州茅台第1季淨利潤較去年同期成長16.7%,凸顯防控措施雖導致人們無法參與社交聚會,對茅台酒的需求卻依舊不減。

《彭博》報導,作為全球市值最高的釀酒企業,貴州茅台27日向上海證券交易所提交1份報告顯示,該公司第1季淨利潤較去年同期成長16.7%至131億人民幣(約新台幣562億元),總營收則較去年同期成長12.8%。

武漢肺炎疫情導致第1季中國大部份地區停擺,聚會被禁止,餐館和酒館被關閉,不過消費者對茅台酒的需求仍居高不下。報導認為,強大的銷售網路、高端白酒的稀缺,是導致貴州茅台需求旺盛、價格居高不下的利多因素。

自3月17日中國開始放寬封鎖措施以來,貴州茅台股價上漲了20%。目前,貴州茅台正面臨著高層人事變動帶來的挑戰。貴州茅台3月突然任命原貴州省交通廳廳長高衛東接替李保芳出任集團董事長,這是茅台集團2年內第2次掌門人變動。

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財經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熱門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
網友回應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