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國進民退加速進行!貴州官員「空降」任茅台集團董事長

2020/03/04 16:23

原貴州省交通運輸廳黨委書記、廳長高衛東。(圖擷自新浪網)

〔財經頻道/綜合報導〕中國貴州茅台酒股份有限公司董事會3日晚間公告,根據貴州省人民政府相關文件,推薦原貴州省交通運輸廳黨委書記、廳長高衛東為貴州茅台酒股份有限公司董事、董事長人選,建議李保芳不再擔任公司董事長、董事職務。有專家分析,換帥代表貴州省國資委對茅台的控制進一步加強。

綜合外媒報導,該公告稱,貴州茅台酒股份有限公司將按照法律、法規和《公司章程》的規定,盡快召開董事會會議、股東大會對上述職務調整進行審議,待董事會會議、股東大會審議通過後生效。

公告中附帶的高衛東簡歷顯示,2020年3月,高衛東已接任貴州茅台母公司中國貴州茅台酒廠(集團)有限責任公司黨委書記、董事長。

在調任茅台集團董事長之前,現年48歲的高衛東任職貴州省交通運輸廳黨委書記、廳長。此前,高衛東曾擔任過貴州省貴陽市副市長、貴陽市交通運輸局局長、貴陽市金陽建設投資(集團)有限公司黨委書記、董事長等職務。

高衛東是繼曾擔任過貴州省經信委主任的李保芳後,第2個政府官員出身的董事長。此換帥決定由貴州省國資委做出,貴州省國資委全資持有中國貴州茅台酒廠(集團)有限責任公司股份。消費品營銷專家肖竹青認為,換帥代表貴州省國資委對茅台進一步加強控制。

近期,茅台在貴州省國資委的主持下經歷頻繁的人事更動,貴州省國資委在2月26日推薦塗華彬和王曉維為貴州茅台副總經理人選,免去萬波、張家齊、李明燦3人貴州茅台副總經理職務;2月28日,茅台集團習酒公司幹部大會則宣佈11人的職務調整。

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財經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熱門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
網友回應
載入中